close


發了狠的把剩下的四天年假一次在這個年度的最後一個星期休完
加上前後六日以及元旦的假期
我竟然一次休了九天!
不過這九天休起來似乎理所當然
一點也沒有休假非常興奮的感覺
分析下來可能是之前一個人做兩人份工作累過頭的結果
不然就是等著要在假日處理的瑣事真的太多了

但是!
無論如何還是要出去玩
因此半強迫著小民也把永遠都休不完的年假請了兩天(因為公司只准兩天)
準備上山來去跨年!

12/30和許多人一樣的上班時間出發
別人去上班我們要去玩的感覺還不賴
收音機的DJ說今天是即將跨年的倒數第二天
大家有沒有什麼新年新希望諸如此類的瞎哈拉
今天的目的是直接上清境
事實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  反正就是邊走邊看走走停停


下午兩點多我們就到了清境農場
天氣陰涼下著毛毛細雨
這是我們今天預定入住的民宿--羊角村
歐式建築好像都長的一樣阿~
但是他們是在青青草原旁邊的畜牧道路
所以地點很鬧中取靜  也不會有很商業化民宿的感覺  相當好!



殷勤的民宿老闆是個約莫四十歲的中年男子
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喝可以無限續杯的咖啡和紅茶
因為民宿才新開一年多所以到處看起來都很新



這是我們今天預定的房型-觀景4人房101
房間是在一樓 裝潢相當高雅還有陽台
但天氣不好的關係也看不到什麼景阿~外面只有8度冷的要死更不用說會去外面坐著喝茶了
為什麼住四人房呢?因為雙人房被訂光了  老闆說那你們就住四人房算雙人的價格吧!


浴室也很新阿阿阿阿阿~~~
我超怕遇到髒髒的浴室
當初就是在網站上看到這間浴室才決定下訂的
雖然沒有浴缸但是有蒸氣(蜜月雙人房有浴缸)
我晚上蒸了很久!非常爽快!


要特別提一下小塊的方巾
因為這是老闆送的 用完可以帶回家
老闆還特別說這是他設計的....很妙.....


因為離晚上還有點時間
就先去旁邊的青青草園走走
現在有什麼動物嘉年華的活動
門票變成兩百塊貴的要命
而且現場也沒有什麼活動阿!!


但不管怎樣
能看到羊我一整個就是很開心
看我笑的像少女一樣燦爛
一下子都忘了自己已經是個快要三十歲的人了


小民的臉又跟麵包超人一樣猙獰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騎羊的新花招
但是動作要迅速  被工作人員看到應該會被罵的(後面那隻飛奔過來的羊很可愛)


我特別選了一隻毛比較短的羊 不然太澎跨不過去
其實那些羊根本就不太管你要怎樣騎牠
因為牠們的注意力都在你手上的飼料
而且下雨天的羊其實頗髒的 沒有像我一樣熱愛羊的心是沒辦法跨越障礙撫摸牠們的
小朋友請不要學習錯誤的動作


之後我們還在雨中看了動物嘉年華的特別表演
是哈薩克的馬術秀
因為看了不太知道該說什麼所以也沒照相  所以就稍微照一下山景好了
只能說在觀眾這麼少的情況之下真是辛苦他們了


下午四點多從青青草原回到民宿
我們一整個呼呼大睡到晚上六點才準備起來吃晚餐(很慵懶的兩個人)
本來預定去吃網路上介紹的擺夷菜-雲舞樓
但民宿老闆給了有配合的魯媽媽的九折卷 魯媽媽也很有名
反正都是擺夷菜 應該都差不多吧!


兩人套餐3菜1湯1水果 700元(折扣後630)
菜色還不錯很下飯 大概是四隻羊的好評吧~(滿分五隻)
有空心菜炒雲南豆鼓/錦灑(炒豬絞肉)包新鮮高麗菜/涼拌豌豆粉/酸筍雞湯
天氣冷菜很容易涼 所以要吃的很迅速


來到清境不能免俗一定要到遊客中心走一走
有賣紀念品名產的商店  也有薰衣草森林的小門市
雖然這家已經不是海拔最高的7-11了 但還是很具有代表性
來這裡除了可以逛一下清境才有的限定品
也可以參觀一下一包包膨到快要炸開的餅乾(因為高山壓力的關係)


OPEN將的頭套雖然很可愛
但實在不知道買回家可以做什麼
我的眼睛因為戴隱形眼鏡的關係已經有高山症的狀況出現了
一對眼睛像兔子一樣紅通通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