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
為了上合歡山賞雪
我們很難得的打破規矩  一早大約七點就起床了
今天的行程除了賞雪之外還要跨越中橫經過太魯閣到花蓮
如此艱辛的行程 早餐一定要瘋狂大吃儲備體力才行


於是我們旅行了這麼多次總算是吃到了民宿準備的自助早餐
除了有中式番茄蔬菜白稀飯
魚鬆/蔥蛋/甜麵筋/一般麵筋/醃脆瓜/炒高山高麗菜/法式三明治
全部都是無限供應非常豐盛
其他的住客也都相當早起
大家跟蝗蟲過境一樣 飽死人不償命


預估上山會塞車和其他種種的狀況
在其他住客還在吃飽剔牙的時候
我們就已經抓著行李告別民宿老闆往外衝了
隨著藍寶(車子)的溫度計溫度越往下降
我們就知道離山頂已經越來越近了
看到雪的同時 也剛好靠近一個休息區的停車場
警察在路邊放著請裝雪鏈的標誌
這時候不裝雪鏈就無法前進了


幸好我們事先準備好了跟車友借的雪鏈
而且小民也事先在車友的指導下練習過了
不然現場有一堆等著敲詐的商人
他們的眼神就像黃鼠狼在搜尋獵物一樣的銳利


雖然下著雨
但小民的快手讓兩個輪子各裝不到十分鐘就好了
看這完美的樣子
真是讓我由衷的升起敬佩之意


裝好雪鏈再往上開個十來分鐘
就到達了合歡山頂-武嶺
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這麼嚴酷的環境
一定要做好準備才能下車
別看小民的飛行帽很像大陸民工 它可是非常保暖的
另外除了棉被外套 口罩 圍巾 手套也是不可或缺的
不然到時候手指頭掉了都不知道


我還準備了貼腳底的暖暖包
但說真的它只有暖一下子而已
小民完全沒感覺


另外車友也很好心的借了我們兩組一大一小尺寸的防滑鞋套
不然以我鞋子390的拖鞋底品質
不摔個狗吃屎我還懷疑有鬼


還好我有老爸贊助的棉被外套(雖然很臭) 但裡面只要再塞圍巾就暖暖的了
準備好就衝上武嶺的標誌拍照啦!
前一批人剛好是觀光團
我們等了很久 一下照大團體照 照完又分好幾個小團體...個人....
旁邊的人才過來跟我們說
這個牌子兩面是長的一模一樣的
去背面拍就好啦!


已經分不清楚下的是雨還是雪還是碎冰了
只要一脫掉手套拿著相機不到一分鐘就會覺得手指頭不是自己的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不能免俗的要堆個小雪人在車上  名為雪寶
平均上來賞雪的人都待不到一個小時
因為拍完照 踢踢雪 然後堆個雪人 就會想要趕快取暖了


要離開武嶺的時候藍寶的溫度計顯示的是1度
但我們曾經懷疑是不是藍寶沒有零下的設定才會一直停在1度


越過了又臭又長的中橫來到太魯閣
本來已經接近彌留的我也不禁被壯麗的景色吸引住
我跟小民說 鬼斧神工 這成語 應該就是從這裡取來的吧!
雖然在這裡僅是路過
但留下的深刻印象真是不可言喻


下午兩點多 我們終於來到了花蓮市
先去吃了一下106蔥油餅當午餐
便來到了今晚下塌的民宿--松芸居
會住這間是小民在花蓮的同袍幫忙找的
一晚只要1200元超便宜
不過進了房間之後才知道陽春的讓人有點傻眼
而且當天只有我們一間房客而已(他們平常是接遊覽車團體的)
好在新開一年多所以相當乾淨 老闆也很殷勤
我們也就不計較太多了


在民宿呼呼大睡之後(又呼呼大睡)
晚上的第一餐我們決定先到公正街吃包子
因為又累又餓 所以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包子已經剩四個了
雖然他們說是小籠包 但是它的皮是包子的厚皮
咬起來很有嚼勁 也會有麵粉特有的甜味
肉餡雖然不是最優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吃完包子在公正街附近夜市逛了逛之後我們就轉戰我最期待的南濱夜市
但南濱夜市不知道什麼時候搭了雨棚
攤位也縮減成兩線道了 晃了晃吃了玉米和地瓜球
懷著極度失望的心情
我們只好買了一隻烤章魚到河邊去看了一晚小孩放煙火


不過沒有關係!  還有戴記扁食!

第二天我們整個睡翻到下午一點
直到被電話吵醒(老闆大概以為我們殉情了還是怎樣)
我們才睡眼惺忪的前往戴記扁食吃午餐


戴記扁食是我來到花蓮必吃的名產
沒有吃到一定會生氣!
而且每次來一定要兩個人吃三碗!
一個人吃個十五顆才會覺得滿足!
現在戴記扁食也可以宅配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配一下!


第三天的行程鬆沒什麼計畫
加上又很晚起床
所以就到花蓮酒廠去走走餵餵鯉魚
原來不管是哪個地方的鯉魚都是一樣蠢
餵完了就前進宜蘭吧!


本來精打細算的想說到了宜蘭就直接去羅東夜市大吃大喝一番就打道回府
沒想到光是羅東夜市的週邊就讓我們塞車塞了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停好車走進去又每一攤都擠的水洩不通(就跟下午的鯉魚一樣)
不管要吃什麼名產都非得排上三十分鐘絕不誇張
而且只要掛上三星蔥的標誌大家就會一湧而上是怎樣
(但有一個三星蔥冰淇淋的攤位就乏人問津了...)
好險廣大的車友團在這裡也有設立據點
有名的小春糕渣卜肉就是車友開的啦!


跟小民推來推去之後我還是無法抵擋飢餓感
總算決定由我去跟素未謀面的車友相認
好險車友一眼認出小民來
我們終於獲得排隊的優先豁免權!
本來吃過一次傳藝中心美食街的糕渣之後
我已經對這個所謂的宜蘭美食不抱期待了
沒想到這家的吃起來完全是不一樣的味道
有點類似鹹的炸鮮奶的口感  雖然有點油 但還是很好吃!


卜肉的味道有點像肉條裹 外面在賣的麵包粉裹熱狗的粉(就麵包粉啦)下去炸
不是脆的是一種有點綿綿的口感很奇妙
不管是糕渣或是卜肉都一定要拿到馬上吃 冷了就油掉了

因為人潮太擁擠的關係
除了糕渣和卜肉其他的名產我們都沒有吃到
但是吃吃喝喝一些小東西也不至於敗興而歸
回程的路上換我自告奮勇要開車回去
結果小民安心睡覺的結果就是睜開眼人已經在土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