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它並非是一部偉大的勵志電影.看了也絲毫不會讓人對自己的人生多負責一些
我只是一昧的讓自己沉浸在這節奏明快的180分鐘.
那種近乎窒息的狀態反而讓我想起那曾經用力活著的熱情
-------------------------------------------------------------------------------------


從一個月..甚至更久以前我就注意到它了
看見電影介紹的文字說明.不免讓人為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感到興趣
如何在電影中表現出綜藝節目的元素.是引起我興趣的第一個原因

沒想到是在很突然的狀況之下
莫名其妙的就去看了
然後 就像一根針插進水銀似的 我掉進了這部電影裡

出乎意料的 它並不嚴肅 也並不搞笑
一群孩童與警衛跨越印度貧民窟的追逐戰
金色的陽光灑落孩童的笑靨揭開序幕
輕快的配樂響起 堆積如山的垃圾與髒亂 在此時彷彿也存在的理所當然
掉近糞坑的男孩 他不臭 他傻的可愛

怵目驚心的成長過程 成就了男孩過關斬將的關鍵
以貌取人的世人毫不知情 在男孩內斂的外表之下 早已洞悉險惡人心
主持人刻意設下的陷阱 到頭來只更顯的愚蠢

相依為命的哥哥是否與男孩愛上同一女孩不得而知
在失而復得的親情之中 不正也透露了自己偽裝的孤傲與自卑
在滿是鈔票的浴缸中看似壯烈死去
或許 也寄望著下輩子別再如此崎嶇

女孩的存在可說是全片的核心
她的天真成為男孩生命中的清流
她的美麗成為男孩一世的羈絆
女孩的美的確令人沉醉
可惜對於性格的刻劃不甚清晰
在充滿張力的電影劇情中 不免淪為美麗的花瓶

百萬益智問答不單只是個引起觀眾興趣的鍥子
也為三人人生的錯綜複雜與荒誕生活找到合理化的藉口
看清了現實
本片不正是傳達了 活下去 與 和所愛的人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如此的淺顯易懂嗎?


隨著劇情高低起伏 看完整部電影
彷彿也跑了一場長達180分鐘的馬拉松
似層相似的剪接手法
讓我出場後看了導演簡介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海灘}的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